close

長輩們再不捨,也無法阻止他對農事的專注。

把香菇捧在手心上,是因為對香菇的了解與珍惜。ps:心形的香菇很漂亮吧^^

產季開始之後,他每天六點半起床,無論天氣多麼寒冷,都毫無猶豫的離開被窩,
有著令我驚訝的積極,跟以前上班會賴床的Cage,彷彿不是同一個人..

起床後第一件事情,一定是先打開烤爐,檢視正再烘烤的香菇,確定香菇的乾燥程度都依照時程。


樂果村的每一朵香菇都是Cage親手烘培,親手翻面,真心真意‧無價!

每次烘完香菇,我可以感覺Cage鬆了很大一口氣,
烘香菇的過程他總是很緊繃,很謹慎,每一個環節都非常龜毛,
我問為什麼那麼緊張兮兮,他義正嚴詞的對我說教,這是製作食物的人必須有的態度!

為的是,讓收到香菇的朋友感到驚艷,那一口濃濃的香氣。

生產乾香菇的過程,是多麼的費工,
從種植、澆水、疏果、等待直到採收。

接下來是剪掉香菇蒂頭,
必須一朵一朵的剪,連續六七小時的重複性工作,我們常常剪到頭昏眼花,
我有一次還剪到自己的手指頭!!!馬上血流如注..←這是極為慘痛的回憶><之後有幾天看到剪刀都會怕怕的..

好不容易剪完香菇之後,下一個步驟是一籃一藍的清洗香菇,
再把乾淨的香菇倒進機器篩選大小,

然後才開始將香菇送進烤爐,進入烘香菇30~36小時的工作裡,不眠不休地。→烘烤的製作是一天一夜不停機的工作

每兩個小時Cage都會嚴格的檢視烤爐裡的香菇,並且手動翻面,
依照香菇的乾燥程度來調整烤爐的溫度。

沒錯,看起來很單純的乾燥香菇,卻得經過10道繁複的工序。


一朵一朵的剪著香菇,農業果然是人力密集的產業

Cage熱情並沒有在這些瑣碎如麻的工作裡消磨掉,
每天依舊很興致盎然的巡視園區,觀察香菇生長,每天手寫田邊筆記,有時候甚至寫到半夜12點!

那一定是,對自己所做的事,抱有極大熱忱的關係。


黑狗果然是農夫的標準配備,帶著黑狗巡田專業許多!

我要說的是,為了要成為專業的菇農,
他真的很努力。
新手農夫加油!我們不會孤單的。→精神喊話

最後附上我逼Cage拍的宣傳照,哈哈哈哈..看起來很呆..
他在工作中被我打擾,笑得很勉強..他說:「烘香菇是分秒必爭,爭鮮度,沒有時間陪你拍照!」
好吧,好吧,香菇如果有知,也會很開心它的一生被如此慎重的對待吧。

樂果村香菇農園 │ 食用菌‧香菇‧乾香菇‧木耳‧果乾


南投縣國姓鄉南港村南港路120-5號 │ map
049-2450188 . 0916-266088 楊先生

arrow
arrow

    樂果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